市统计局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5:1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3以来,市统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全体职工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通过3D全景及电子解说参观湖南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深入学习雷锋的生平事迹,准确把握雷锋精神代表的时代风貌和精神状态。

二是深入推进雷锋精神的宣传宣讲。将雷锋精神融入工作,积极开展“党的声音进企业”文明实践活动。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同时,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雷锋故事,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价值理念

三是扎实开展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市统计局组织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独居退休干部“上门送学”、打扫卫生,与其促膝谈心,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切实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早晚上下班车流高峰期间,配合交管部门规范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针对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逆行、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传递着“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赴包保路段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暨“美化环境 文明停车”志愿先锋服务活动,沿街宣传绿色生活方式,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