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16:1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市统计局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走访慰问强宣传。市局党组书记邓先同、局长杜春花和其他局领导分别赴乡村振兴联系点、选派帮扶村、包保社区、平安建设联系点等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一道话家乡谈变化,展望美好未来。春节期间共慰问困难群众、退休干部职工21,首席统计员29人。


    廉洁过年扬新风市局组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 剪窗花颂廉洁”主题活动,书写“正气山河壮 清风岁月新”春联,张贴“廉洁过节”窗花,发布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给“年味”增加“廉味”,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文明廉洁过节。


    移风易俗倡文明市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引导群众节日期间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抵制大操大办、不文明祭扫等不良风俗,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观影。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局办公场所开展大清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禁赌禁毒、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安全生产等宣传活动,倡导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局志愿服务队还为部分空巢老人提供了防疫物资,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