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5 10:2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4月28日上午,滁州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邓先同,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统计局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着力拧紧责任链条,自觉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战斗堡垒,不断激发干部创业活力,切实优化统计生态,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构建统计部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高质量服务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二要抓紧抓实统计工作业务,扎实组织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和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三要坚持同向发力,促进监督力量整合,共同构建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监督工作格局。

    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