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4:5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0月26日上午,滁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具有统计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谋实谋深举措,系统内各专业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统计工作,科学谋划第四季度及明年工作,对统计事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判;三是聚焦聚力收官,要客观分析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总结有益经验,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提供优质统计服务,落实跟踪督查,努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