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经普办召开第一次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10:4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8日,淮北市经普办召开五经普第一次业务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市高新区就政府发文、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两员选聘、普查区划分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方案实施组、数据处理组组长分别就两员选聘、专项试点、普查区划分工作做出要求。淮北市经普办副主任王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各县区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普查工作,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形成推动五经普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落实政府文件印发,明确普查工作。各县区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政府文件印发,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三要及时成立普查机构,保证工作落实有力。各乡镇、街道要尽快组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四要落实经费预算,保障工作需要。各县区要充分考虑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会同财政部门制定预算安排,按时拨付、确保到位。五要确定两员选聘方案,精选普查队伍。各县区要积极从市场、税务部门商调人员,并制定详细的两员管理制度及补助方案,于7月底之前将两员名单详细信息报送市经普办。六要提前谋划普查区划分,落实普查责任。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是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提早谋划,划分及绘制普查小区地图,明确普查区域界线,落实普查责任。七要找准普查难点,开展专项试点。各县区要积极开展普查专项试点工作,重点以直播带货和个体运输户为对象,为“五经普”锻炼队伍、查找问题、探索经验。
    淮北市经普办综合协调组、方案实施组、数据处理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各县区、开发区经普办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