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统计局获评文明型“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3-04-21 09:5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日前,芜湖市直机关工委发文通报2022年度分类型“模范机关”单位名单,芜湖市局获评文明型“模范机关”。
    近年来,芜湖市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统计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着力在机关营造崇德向善的文明氛围,为统计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融合推进谋定创建思路。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按照“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分步申报”原则,在2021年获评学习型“模范机关”的基础上,接续申报创建文明型“模范机关”,将24项创建举措与培育机关文化、改进工作作风、破解统计难题融合推进,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内涵和成效。
    思想铸魂提升文明素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五个不一样”大讨论,举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读书分享会,将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读书心得汇编成册,组织编印《统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追求在机关蔚然成风。
    活动为要践行文明新风。围绕服务基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扶弱济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突出“以学促干、以学提能、以学养德”,成功举办“‘统’心向党‘计’往开来”青年干部红帆读书会4期;立足单位实际,精心组织统计岗位练兵竞赛、干部职工生日会、退休干部欢送会、单位工间操等系列特色活动。
    服务发展彰显文明成果。紧扣“主责主业”,聚力“双争双创”,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表现出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良好职业素养。2022年芜湖市局获得“第十五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3名年轻干部分别获评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全市“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先进个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