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06 08:2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3月28日,宣城统计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特邀宣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王菁作辅导报告,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讲座中,王菁以《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数字经济的相关概念和内涵、数字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演变,深入解读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背景和重大意义,结合生活中的具体事例,生动阐释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创新发展和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分析了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路径。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数字经济的认识理解,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能力,为宣城市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