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10-12 17:06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26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定量检查、监测评价和预警判断的有效手段。要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形成合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决策服务。

《实施方案》结合泰州实际,围绕贯彻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落实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贯彻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强调了着力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积极开展统计监测评价、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提升统计监督服务保障水平、建立健全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等6个方面22项重点工作举措。

下一步,泰州市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每一项任务有人管、有人抓,推动统计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