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11:4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市统计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局周例会开展学习。5月12日,由办公室主任领学“民法典走进生活”——《民法典》相关知识,从物权篇、合同篇、婚姻家庭篇、侵权责任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领学,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认识。二是借助互联网广泛宣传学习。通过市统计局门户网站和“蚌埠统计”微信、微博广泛开展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促进统计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借助“学习强国”要求全局人员认真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视频、音频、漫画等形式进行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座谈会。5月19日,各科室围绕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开展座谈,各自结合实际畅所欲言,谈认识谈感想。通过座谈,增强了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