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10:2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4日上午,滁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以“学思想 话青春 建新功 展风采”为主题的年轻干部座谈会,围绕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交流感悟收获,听取意见建议,寄语年轻同志建新功展风采。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奋兵主持,党组书记邓先同出席会议并讲话。16名年轻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3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工作、生活方面的思想感悟,分享工作收获与心得体会。其他与会同志就如何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和实践锻炼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大家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充分展现了统计系统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20字”好干部标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有理想抱负,筑牢信仰之基,把爱党爱国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有能力本领,能够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真正独当一面;要有担当作为,按照上级要求,主动想问题解难题,想办法出点子,创新意支新招,狠抓工作落实;要有格局情怀,努力提升团结协作、沟通协商、争取支持的能力,培养合作共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要守规矩底线,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苦与乐以及成长快与慢的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既严管又厚爱,把好年轻干部的教育关、培养关、选用关和监督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多交任务、多提醒、多关心,让年轻干部更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