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应邀赴市委党校作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5 09:0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全市领导干部依法统计法律意识,4月24日,市统计局杜春花局长应邀赴市委党校为第46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作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统计法律法规解读为主题,围绕统计法律法规的构成、当前统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统计机构的职责职权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采取“理论+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坚持依法统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在工作中要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为依法科学真实统计创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本次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达到了“以案促学、以案释法”的目的,切实增强了全体学员依法统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