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雄飞一行赴滁州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及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4 14:5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2月9日-10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雄飞一行赴滁州市开展综合调研。省局投资处处长张晖和工业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徐雄飞一行深入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六镇派出所,详细了解了六镇基层治理“345”工作法、“星连心”村民互助中心和“民警+村干部+保洁+志愿者+应急队”五支巡防队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了可视化小警铃如何运行,并听取了全椒县委、县政府关于2022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徐雄飞指出,全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成效非常显著。一是平安宣传有阵地,二是矛盾调处有机构,三是工作经费有保障,四是守护平安有特色,五是品牌创建有亮点,六是工作成效有硕果。

   徐雄飞强调,应在平安建设高起点上,充分认清新形势、新任务,继续踏实工作、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力求始终平安、人民幸福、群众满意。一要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二要紧盯矛盾纠纷交织突显的特点,提前摸排隐患,做好民生领域工作。三要紧盯影响平安建设的突显问题,加大打击、调处力度,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平安。


    徐雄飞一行先后走访了力神滁州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博晶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安徽博石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博西华电器(安徽)有限公司、奶酪博士(安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效益情况,实地查看企业产品生产流程。



    徐雄飞高度肯定了滁州市经济发展成果和统计工作的成绩。他指出,滁州市在过去的一年里发展稳中有进、进步可圈可点,要坚定信心,对标更高标准,付出更大努力,提质扩量增效,在省内城市中巩固发展位势、在长三角城市中努力争先进位。
    徐雄飞强调,统计工作根在基层,统计数据实在基础,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提高科学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力度,用更真实的统计数据,把企业发展情况真实客观的反映出来,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经开区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主任杨广兰,相关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