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09:2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提升统计服务质量,2月1日下午,市局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市局局长杜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科负责人从GDP核算基本原理、年度和季度GDP核算方法、核算指标解释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国民经济核算有关知识,并要求各地牢固树立统一核算思想,加强核算业务知识学习。各地围绕综合核算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经济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对市局工作的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局局长杜春花听取了汇报内容,要求各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要加强业务学习、狠抓数据质量、强化部门沟通、持续优化统计服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统计局综合核算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