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2 09:5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月31日上午,滁州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暨“一改两为”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提振履职尽责状态,鼓起干事创业劲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以“四个落实”全力做好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拉高标杆、不甘人后,要敢与强者比拼,主动把自己放在全省统计系统和全市的工作中比一比、看一看,找差距、查不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二是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自觉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积极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注重开展调查研究,勇于突破思维定式和工作惯性,善于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化能力。三是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持续推进机关内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分析研判,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切实推进统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情况对标对表、对责对位抓好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部署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