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08:3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月25日下午,滁州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推进会。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成林出席会议。

        会议对经济普查流程及投入产出调查进行培训,分析滁州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及存在问题,就如何抓好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要求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健全完善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机制,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邓继敢指出,只有通过全面、系统、细致的经济普查数据,才能完整、准确展现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密切协同配合,提前谋划部署本部门及本系统经济普查工作,形成普查的强大合力。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到提前谋划每个工作环节、按时完成每个阶段任务,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紧张之仗。要把握好工作重点,加快项目建设,落实经费保障,抓好普查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滁州五经普工作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