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第2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15:5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228日下午,滁州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第2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职工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邓先同在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时强调,统计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坚决有力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细化落实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以政治标准、更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坚定不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依法统计,坚守统计底线,坚持统计实效,进一步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度机制,积极开展统计数据研究分析,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