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面吹响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0-11-09 15:12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以来,滁州市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多措并举全面吹响普查正式登记“冲锋号”。
党政领导率先垂范。滁州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登记工作,带头参与人口普查登记,11月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11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赴南谯区发能国际城社区现场视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各地党政领导深入一线,视察登记现场,并向奋战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同时号召广大市民主动参与人口普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普查信息,确保圆满完成本次人口普查任务。
普查机构主动作为各级普查机构履职尽责,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10月31日,各地人普办对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统一开展提前清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登记完整覆盖;市人普办印发《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预防风险工作方案》,各地建立健全普查登记阶段值班、举报等有关制度,确保登记顺利完成;普查登记期间,各级人普办分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推广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整体水平;县级及以上普查机构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并对社会公布,确保人口普查工作依法有序规范进行。
“两员”全力以赴。全市1.7万余名“两员”牢固树立普查数据质量第一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统一佩戴证件,严格执行工作流程,严守普查规范,走街入巷、逐门逐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坚决打赢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这场关键战役。
人普宣传持续上升。滁州市通过“部门联合、党群融合、媒体聚合”等方式吹响集结号掀起人口普查宣传热潮,在此基础上,全市各旅游景点、高速服务区等人口密集场所持续开展人普宣传;登记期间,全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各地通过政府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党政负责人带头参加入户登记、政府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入户登记等信息报道;市委书记张祥安通过滁州广播电视台就人口普查发表简短讲话,并倡导全市市民要全力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同时给市民们送去温馨提示,有力推动普查对象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登记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