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一堂课”再掀宣传热潮

发布日期:2020-10-23 16:0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023日,滁州市人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各县(市、区)、市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同步开展再掀人普宣传热潮。

市人普办一行先后深入天逸华府幼儿园、滁州市实验小学、滁州市第一中学和滁州市第六中学,在同学们课间休息之际,走入课堂,分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人口普查宣传折页,随后,市人普办一行向同学们展示人口普查宣传动画和宣传片,并根据宣传片内容作出解释和补充。同学们在阅读宣传折页和观看宣传片之后,纷纷表示对于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承诺会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的父母分享,同时带动家庭成员积极配合人口普查。接受采访的学生班主任表示,这次的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将人普知识普及到校园,是对学生知识面的一个重要补充。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人普知识,相信更能体会到“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深刻含义。

为了营造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氛围。市人普办及相关成员单位以课堂为抓手,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生动的展现,达到最高效的宣传。滁州市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人口普查“一堂课”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宣传媒介丰富多样,宣传地点独具教育意义,“从娃娃抓起”的宣传思路,能够更加及时有效地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对于人普宣传在基层落地开花有着重要意义。后续市人普办还将积极拓展宣传平台,联合市电视台出台一系列人普宣传新闻报道,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推进人普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