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吹响集结号掀起人口普查宣传热潮

发布日期:2020-10-23 15:5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自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以来,滁州市在普查宣传的广度、深度、频度上精耕细作,吹响宣传集结号,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氛围。

部门联合,奏响宣传协奏曲。为扩大宣传广度,各部门围绕目标同轴运转、同频共振、同向发力,30多家成员单位利用部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宣传,其中,市人普办联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印发宣传单;联合市交通局在公交车上播放宣传视频、在出租车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各高速服务区进行人普宣传;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在市政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板;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推动校园宣传,在全市及各县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其他市直单位积极参与,市商务局在超市、商场等商业综合体播放宣传视频,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以夜晚亮化工程为载体开展人口普查口号宣传,做到点面结合,共同掀起宣传高潮。

党群融合,唱响宣传主旋律。为拓展宣传深度,各地因地制宜,勇于创新,探索实践亮点纷呈、多点开花、品牌迭出。南谯区通过“红色物业”、楼栋长、网格党小组长充分发挥“人熟、地熟、基础信息熟”优势,助力人普宣传;琅琊区党员志愿者结合“举党旗、促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人普政策宣传;明光市制作解读人口普查方言版视频,来安县编排了小品《爱岗敬业的普查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人口普查工作深入人心;市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深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宣传;各地以远教广场、非公党组织电子显示屏、党务宣传栏为载体常态化宣传,共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媒体聚合,韵响宣传最强音。为增强宣传频度,市人普办把握新媒体宣传特点和规律,利用“纸媒+网媒+新媒,线上+线下”方式,提高人普宣传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实现宣传内容从可读到可视、从静态到动态、从一维到多维、从单向到互动的延伸。滁州广播电视台《今晚看滁州》栏目进行了人普专题采访,《滁州日报》《皖东晨报》多次刊登人口普查信息;天长市在天长广电有线数字、电视各频道播出人普宣传标语;全椒县、凤阳县制作了宣传微视频新媒体产品,明光市在抖音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定远县为全县48万多手机用户发布普查摸底告知短信,同时也为全县统计指导员推送专题手机彩铃;各地多篇稿件在学习强国、中安在线等平台刊登,并积极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宣传,极大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和配合度,确保人普工作稳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