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一行来滁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30 09:2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月2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一行赴省局平安建设联系点全椒县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并深入企业调研。
陈军一行深入到全椒县,调研了柴岗周洼美丽乡村示范点、六镇镇派出所,详细询问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情况,并在六镇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全椒县委、县政府关于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陈军对全椒县的平安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全椒县的平安建设工作做到了创建有效、防控有序、群众有感。并希望全椒县平安建设工作提升标杆,以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建设要求;开展数字赋能,不断扩大善治的成效;等高对接,借鉴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统筹协调,形成大平安的共建共享格局。
陈军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她全面系统地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陈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广泛学习,把握重点、融会贯通、深入研讨,将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统计工作结合起来。
陈军强调,统计部门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立足自身职能,一手抓数据质量,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统计数据真实性作出的指示;一手抓统计分析服务,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建议。县级统计部门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厘清工作职能定位,靠前服务,做到调查研究在一线、对接帮扶在一线、支部共建在一线、统计监督在一线,更好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在滁期间,陈军还前往六镇镇统计站,看望基层统计工作人员。深入全椒海螺水泥、全椒创维集团智能电器、市开发区惠科光电科技、市开发区隆基乐叶光伏科技等企业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科技研发等情况,对近年来滁州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肯定。
省局统计调查队队长周平,工业处、社科文处、省统计调查队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市局局长高文冬,副局长杜春花,副局长周奋兵,全椒县县长唐雨,全椒县政法委书记吴定高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