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局常态化开展 “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10:1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市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计四型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使“我为群众办实事”更有心、有情、有力。
文明宣传更有心。紧密结合各项工作,重点宣传《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文明创建相关内容,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禁烟等宣传,常态化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宣传。
帮扶关爱更有情。今年以来,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首席统计员、退休干部职工等共47名;走访慰问局退役军人10名;赴邢港村开展“情暖童心”活动,慰问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助学金;组织3名同志参加“践初心 办实事”无偿献血活动;扎实开展微心愿活动,共认领微心愿4个,已实现1个。
美化环境更有力。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赴包保社区、包保路段开展“双捡”活动;赴永乐路公交站台、凯迪河畔公园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赴邢港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家园做出贡献,营造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