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14:5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国情怀,端午节来临之际,市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市局召开读书分享会,通过美文欣赏、诗歌朗诵等形式,分享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知识,畅谈对历史的感悟,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魅力。
二是开展民俗文化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赴发能社区包粽子、送爱心,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此外,市局同志积极参加“感谢环卫工人 助力文明创建”活动,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份关爱,弘扬了中华民族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
三是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结合“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赴发能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积极开展“双捡”、清楚牛皮癣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机动车停放等,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四是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发能社区搭设宣传台,广泛宣传《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16条2.0版》、文明上网等文明创建内容,宣传人口普查、扫黑除恶、烟草危害、禁食野生动物等相关内容,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美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