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三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 “升温加热”

发布日期:2021-09-29 16:4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局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教育管理方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入心。
解读式集中课堂,让学习有厚度。局领导干部带头讲学、青年干部交流互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今年以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4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统计青年有话感悟”2期,学习心得交流5期,“学党史讲故事”1期,组织党史测试2期。
云端式指尖课堂,让学习有速度。打破时空壁垒,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员教育优势,让线上学习成为随身教育课堂。依托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国家统计局在线等平台,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良好氛围;综合运用市局微信、微博公众号刊播《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宣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沉浸式实景课堂,让学习有浓度。组织干部职工赴皖东烈士陵园、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藕塘烈士陵园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方式,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强化统计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奋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抒发爱国爱党之情;组织观看红色电影3期,有效实现视觉与感官的统一,让学习入眼入心;赴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抗美援朝老兵家中开展“忆峥嵘岁月,讲光辉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