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9 17:4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8月18日,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许继伟同志在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后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相关内容,并布置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督促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期间,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聚焦聚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经济运行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作为,着力强化统计预警预测,科学研判经济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统计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各专业要全面严格数据审核流程,不断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打牢统计服务的数据基础。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杜绝“不作为、慢作为、虚作为、乱作为”现象,练就过硬作风,不断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同时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