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16:3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6月28日,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课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以“奋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作党课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高文冬指出,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吸收养分,党员干部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高文冬强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高文冬要求,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求全市每一名统计党员干部更加孜孜不倦地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用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的答卷。
       会议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二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