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5-12 15:4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8日,市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

读书班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徐忠鸿结合工作实际作心得体会发言。

高文冬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统计局自己工作特点,用好红色资源,不断深化局内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高文冬要求,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政府决策和群众需求动脑筋想办法,从企业生产发展、统计基层基础、“六稳”“六保”等方面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围绕社会需求来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基层统计服务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

    局县级干部、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