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8 15:5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8月24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安徽考察以及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传达学习张祥安同志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传达学习纪检组要求的风险提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安徽考察以及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有关精神的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常抓学习不松懈,各党支部学要认真开展好各项学习,学深悟透,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抓好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法治宣教不停歇,开展好《民法典》《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履职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抓统计业务不松劲,有序推进七人普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做好统计分析,“双随机”执法检查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带头培养节约习惯》,传达学习《关于扎实开展集中示范全面推进市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并就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安排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