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13 14:53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南谯区统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快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下沉社区摸排管控。全员下沉到防疫一线,对包保责任村(社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查清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密切接触,严禁瞒报、漏报。对于省外返回人员,协助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不遗漏。
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坚守岗位,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严格交接班程序,做到无缝隙对接;及时精确做好值班记录,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三是积极筹措防护用品。根据局领导要求,局办公室在春节放假期间,通过多渠道采购、筹集了部分口罩、消毒液、喷壶、酒精洗手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并及时发放给全局干部职工。对各处室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维护公共场所基本卫生安全。确保局机关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四是做好常规统计调查。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2020年定报等常规统计调查以及谋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统计工作任务。聚焦疫情对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在常规调研基础上做好相关专题调研,为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