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16:31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2月13日,南谯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南政〔2020〕4号),全面部署南谯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通知》指出,通过本次普查,全面查清我区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准确反映我区人口发展现状,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明确,南谯区政府成立以常务副区长王莹为组长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普查的日常工作。
《通知》要求,各镇、社管中心、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南谯经济开发区要设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做好普查工作。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全区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通知》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细化普查方案,落实普查保密规定,建立普查岗位责任制,确保普查高质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