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局与商务部门座谈交流三产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3 17:13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三产统计质量,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监测、指导、服务职能,近日,南谯区统计局主动靠前服务,主要负责人亲率相关专业人员赴区商务部门就如何做好三产统计工作开展对接交流,为全区商贸及服务业企业培育面对面“支招”。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对前三季度全区贸易业及服务业运行情况和发展现状进行交流,分析了全年商业经济走势。重点分析了批零业、住餐业等行业运行特点及当前消费市场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并探讨了挖掘限上零售企业增量、推动营利性服务业增长应采取的主要措施,以及就电子商务、文化产业、外资外贸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区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分别就月度及年度商贸、服务业申报要求作了指导性介绍。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建立部门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确定每季度、每月联合召开业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配合,为共同促进南谯三产稳定发展做好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主动作为,拓展服务空间,与区发改、商务、经信、文广新旅、人社等多部门形成联动机制,积极做好部门沟通及企业调研,以高的站位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促进全区经济健康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