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统计局现场指导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16:58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摸底工作是调查登记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为了解掌握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调查数据质量,来安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带领业务人员于10月22日-24日深入调查小区,现场指导人口变动入户摸底工作。
指导组深入调查小区,详细了解摸底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绘制好的小区地图和编制好的的户主姓名底册进行检查,特别对有人口流入和流出的被调查户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并跟随调查员一起对照绘制好的小区地图实地走访、查看小区边界,确认小区范围,同时在每个调查小区抽取2-3户有流动人口的调查户进行入户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指导调查员进行及时纠正,对调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最后,局分管领导对调查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通过这次现场指导,为我县正式入户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