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召开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17:0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1日,南谯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区领导王长华、宇庆忠、赵开俊,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南谯经开区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辖区部分服务业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区统计局分析了当前服务业发展的主要特征,受邀企业代表从各自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志江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同时感谢大家对南谯营商环境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充分肯定了全区服务业发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服务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现代服务业是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现代服务业的认识和重视,把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南谯实际,不断补足短板弱项,努力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姚志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现代服务业的引领和培育,整合发挥好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有形的手”“两只手”作用,加强规划引领,拓展承载空间,促进现代服务业结构持续优化、规模体量不断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对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和帮扶,不断配套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核心竞争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深入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形成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