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统计局统计法规进党校

发布日期:2021-11-16 10:1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月16日,明光市统计局局长马胜利为明光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5期)暨年轻干部政治训练培训班(第4期)全体学员进行《统计工作与统计法治》专题宣讲,以提高明光市中青年副科级后备干部依法统计意识。
讲座围绕“统计工作职能、基本常识,核算工作简要介绍,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三方面,结合统计数据与案例,介绍了我国统计法律体系、统计职能、统计调查、统计指标、GDP核算方法等内容,就如何运用统计数据分析预测经济发展形势进行详细阐述,并解读了《意见》《办法》《规定》,强调知敬畏守底线,做到依法统计。
此次宣讲让学员对统计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提高了统计法律法规知晓率和学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意识。为营造良好统计工作环境,进一步做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