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政府县长对做好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1-10-28 08:5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0月26日,来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会上县统计局解读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有关内容,汇报了本地区统计工作和工业、投资等专业数据质量情况。
听取汇报之后,舒宏俊强调: 1、统计工作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是宏观调控和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2、通报的这13起统计违纪违法案件,是典型的弄虚作假、统计造假行为,我们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 3、县统计局要压实依法统计的责任、加强督查,履职尽责,做好统计法规的宣传和严格执法。要抓好统计基础工作,重点抓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统计队伍的法制意识和业务素质。4、县发改委等经济主管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各负其责,抓好部门依法统计工作。为我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