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法律法规成为来安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1-10-26 08:5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县统计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党组成员、法制监督室主任王泽海同志,在县委党校组织的第十六期全县科级干部进修班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培训班上给学员上了一堂统计法律法规培训课,标题为“坚持依法统计、服务来安高质量发展”。
通过培训课让青年干部了解做好统计工作对来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希望。通过学习解读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有关统计法律法规,使学员们对统计法律法规有关初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重违背党的思想路线、败坏党风政风、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极大危害性。为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办实事、求实效、报实数,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播下了一颗种子。
据悉,近几年来安县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坚持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内容的纳入课程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