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16:3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8日上午,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相关要求,专题听取今年以来全区统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副区长张燕、赵开俊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区统计局负责同志关于今年以来全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数据质量情况的汇报,并就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统计工作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题中应有之义。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夯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把情况摸清、数据搞准,把准发展中的优势与弱项,扬长避短,不断提升经济工作管理水平。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下一步,各主管部门要锤炼实干作风抓落实,始终聚焦重点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紧盯重点内容抓推进、紧盯系统化工作抓统筹。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好事前指导,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履职尽责,做到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