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半塔镇:2021年度村级统计员秋训班,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9-03 15:4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2日,半塔镇举办2021年度村级统计员秋训班。本次秋训班时间为一天,会议由镇分管负责同志主持,镇统计办、全镇21个行政村、2个社区统计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秋训班培训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传达精神。镇分管负责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意见》解读和《滁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滁统办〔2021〕4号)文件要求等,传达了省、市、县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各位统计员要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做到应统尽统、实事求是。二是业务辅导。镇统计办人员负责具体业务讲解,通过现场发放各类报表样表,对照指标解释逐一分析,以“共同学习、重点辅导”的形式,具体指导各村(社)统计员正确填报各类报表,并就填报注意事项、时间节点、数据来源等内容一并做了补充,保证数出有据、完整真实。三是自由交流。培训最后,所有统计员一起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以老带新”,互相讨论在以往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等大型统计工作中较好的做法和事例。
本次秋训班虽然时间紧凑,但课程内容精悍又实用,大家纷纷感到受益良多,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认真做好村级统计工作,打通基层统计“最后一公里”!今后,半塔镇将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丰富开课形式,力求以最简明、最贴心的方式做好镇村(社)两级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