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统计局开展送统计知识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10:3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提高新入规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业务水平,增强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近日,天长市统计局工业股同志开展送统计知识进企业活动,对4月新入规的4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统计知识培训。
每到一家新入规的企业,工业股的同志对照工业统计制度,向企业统计员详细讲解工业统计对象、工业指标统计口径、产值计算方法、报表指标之间的关联匹配关系,并详细介绍了工业台账的制作方法,现场登录安徽统计报表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面对面地培训与指导,加深了企业统计员对工业统计知识的了解,为企业准确计算产值及其它相关统计指标打下基础。为加强新入规企业的依法统计意识,工业股的同志还向企业负责人及企业统计员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向他们详细讲解企业依法统计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他们的依法统计意识。
在培训结束后,工业股的同志同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开工生产后的订单情况以及企业当前发展存在的需求,工业股的同志表示将把企业当前存在的需求及时告知企业帮扶中心,为企业及时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