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委书记对工业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1-04-16 09:4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南谯区召开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查找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南谯区委书记曹付忠对工业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区工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曹付忠指出,去年四季度以来,南谯区工业增幅出现回落迹象,统计、经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的环节和关键,及时研究分析;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上工业统计基础工作,属地要配合统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规上企业统计档案整理的指导,夯实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各类专业统计台账、原始凭证,杜绝企业瞒报、空报、虚报等现象,做到台账规范、财务报表资料齐全。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规上工业企业申规纳统和培育工作得失,提前谋划,认真摸排,尽快将符合规上标准的企业纳入统计。统计部门要强化服务能力,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认真做好规上工业企业的平台数据,做好上报数据监测分析,准确反映当前全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形势,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