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3-23 16:4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3月22日上午,县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会,本次读书班以集中学习的形式举行,党组书记、局长胡玉主持并作讲话。
读书班上,局长胡玉、副局长宋长龙、汪静静带头学习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及《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部分篇目。带领大家认识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了解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学习结束后,局领导逐一进行发言,结合领学篇目内容,联系统计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胡玉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做到意识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信仰信念、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玉指出,今后全局的学习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重点,精心组织,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结合统计工作特点,不断深化局内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两不误、双促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