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局召开统计业务春季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15:3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全县统计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2月23日上午,来安县局召开来安县统计业务春季培训会议。十二个乡镇、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局、住建局分管负责人、首席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及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春训”培训班有关内容。
    会上,工业、投资、商贸等专业就企业入库退库,报表申报,关键指标含义及统计资料收集、台账建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乡镇、两区及有关单位要学通此次培训内容,吃透本次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积极做好常规统计工作;要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做到数出有据,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为来安的发展做好统计服务。
    通过培训,提高了统计人员对数据上报质量和流程的理解,对提高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