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查总队纪检组长刘光平带队赴天长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5:06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2月2日-3日,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光平带队来到我市,就统计执法和住户调查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国家统计局滁州调查队队长赵东霞和天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宏生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高新区部分企业和广陵街道广宁村的样本户,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基层统计人员和调查户深入展开交谈,了解统计执法和住户调查工作相关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刘光平认真听取我市近两年来统计执法情况、住户调查工作情况以及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现场听取了基层统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刘光平对我市的统计工作、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一定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以科学、客观、真实、全面的数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党政部门的决策当好参谋。
张宏生表示,感谢省调查总队一直以来对天长市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天长市将对调研组所反馈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围绕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和业务建设,加强数据质量全流程控制和统计法治责任落实,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