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统计局开展 “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16:2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上午,天长市统计局在仁和集镇文化广场参加了天长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宪法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市统计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局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和专业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统计法》、人口普查知识宣传画,向他(她)们介绍统计法律法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向群众宣讲国家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群众配合人口普查调查工作的义务,现场接受了群众对人口普查的咨询工作,并就人口普查涉及的公民身份信息的保密性向群众作了明确的回答,让群众吃上定心丸。当天上午共发放统计宣传资料及宣传画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扩大了统计工作影响,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开展法治宣传的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依法治统及法治天长建设。
活动当天,天长市统计局全体同志还开展了宪法学习活动,并举行了2020年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