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参与人口普查登记

发布日期:2020-11-03 16:5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万瑞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作为普查对象,以普通公民的身份,接受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万瑞健、邹军按照人口普查登记的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并通过智能终端设备(PAD)完成信息录入和网络上传,最后签字确认、提交上报。随后,万瑞健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它有助于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情况,为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相关政策,提供重要的依据和参考。因此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登记结束后,万瑞健和邹军还分别深入定城镇双塘社区和定东社区,视察人口普查登记现场,详细了解人口普查登记情况,对一线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同时对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感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学功,县统计局、县人普办、定城镇负责同志陪同登记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