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10:33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当天下午,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来到明光街道吕郢社区,实地走访调研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慰问一线普查员,察看普查员利用智能终端设备采集普查数据过程,详细了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方毕及市统计局、明光街道负责人陪同。
 在吕郢社区,徐军一行同普查员一起随机走进几户居民家中,了解普查流程,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就业收入等情况。
 徐军指出,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参与、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依法履行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主动提供所需资料,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普查氛围。
 徐军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普查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数据质量要求高。他要求,普查“两员”要增强入户沟通和数据审核能力,确保各阶段工作规范有序。要坚决把好数据质量关,切实做到逐门逐户、逐人、逐项,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要做到普查全覆盖、不遗漏,确保如期完成普查任务,为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继续落实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措施,为普查“两员”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