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10:4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于10月11日正式开始,摸底登记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确保摸底工作有序推进,10月13日,来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爱军召开来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各乡镇政府、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县人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县人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县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别通报了摸底阶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及相关成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爱军肯定了近阶段工作,同时也指出了问题症结,就摸底阶段工作强调了5点意见:一是各乡镇、2个开发区会后要再动员,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严格按人口普查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每一阶段工作;二是对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及摸底发现的问题,各乡镇要及时整改,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三是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按时间要求落实职责任务;四是县人普办要加大督导、指导、通报力度,发现问题全力协调解决;五是再次明确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