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人口普查相关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9-22 08:5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六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区人普办关于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认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制定人口发展政策、民生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七人普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总体情况良好。区人普办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协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及时组建普查领导机构,有序推进“两员”选聘,开展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电子标绘工作,组织实施综合试点,取得初步成效,为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原则同意区人普办关于人口普查经费情况的汇报,所需工作经费从年初预算预备费中安排,2021年根据实际需求列入当年预算。
姚志江指出,人口是一个地区最基本的国情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这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查清南谯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为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信息支撑。要注重工作质量,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做好普查培训和政策宣传,有力有序完成各项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建立责任体系,层层抓好落实。财政部门要保障好普查经费,确保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