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大力宣传依法治统

发布日期:2020-08-12 11:0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我县干部的统计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定远县委组织部将统计法律法规作为定远县2020年度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进修班学习内容。8月11日上午,定远县统计局邀请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室叶学邦主任为正在参加培训的科级干部作了一场统计法律法规专题知识讲座。
叶学邦紧紧围绕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详细解读了统计的基本职能、基本任务、统计违纪违法责任等;同时,结合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了统计工作的现状及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
统计法律法规专题知识讲座有效提升我县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使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统计业务和统计法律知识,增强统计工作的影响力,为全县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