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17:1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27日晚,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叶方毕到会提出要求。
叶方毕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有利于摸清我国人口家底,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好此次普查工作,能够全面查清我市人口准确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各方面的新情况,能够全面掌握我市劳动力资源、流动人口变化情况以及老年人口规模,能够全面了解我市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情况。对于准确分析研判我市未来5-10年人口形势,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工业强市战略以及各项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依据和遵循。
叶方毕强调,要认真做好当前人口普查重点准备工作,做好“两员”选聘。各乡镇(街道)和经开区要按照市人普办统一部署有序开展“两员”选聘。要强化部门协作,切实提高普查登记的准确性。要广泛宣传动员。市普查办要会同宣传部门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目的、意义、要求,引导群众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传达了滁州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普查办对人口普查工作政策、操作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解释。
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及普查业务骨干在各自所在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