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普”中定远统计人的“未雨绸缪”

发布日期:2020-05-14 17:0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定远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力克疫情攻坚与特殊时期复杂性等多重困难,全力推进“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基层调研。今年以来,该局强化与基层统计员之间的联系,广泛听取基层统计员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了基层人普进展情况及新时期人普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七人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落实经费保障。为切实做好我县“七人普”经费保障工作,该局提前谋划,组织人员做好普查相关经费的测算评估工作,以省、市人普经费预算为参考,积极与兄弟县市区沟通,坚持节约的原则,及时完成了人普经费预算申请工作,为人普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
三是加快机构组建。2月24日,定远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定远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定政〔2020〕11号),成立了定远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截止4月30日,全县22个乡镇、2个园区全部组建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县乡两级机构的建立,为人口普查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是加强设备保障。为充分利用四经普PDA设备,提高利旧率,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普查专用PDA设备管理和维护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对PDA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定期充电,保持设备状态完好,为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后续利用奠定良好基础。